珂基白逗

非常个人的音乐推荐

专属温柔(王子异 & 蔡徐坤)



* 故事属意他们,OOC归我



王子异很温柔,似乎对谁都是。

嘴里叼着根笔,蔡徐坤蔫蔫看着不远处的王子异,他正和人说着话,笑容温柔明丽。

心里有些酸涩涌动,直到那人走到近前也没有回神。

“在想什么?”

肩上一下轻拍,眼前突然放大的脸让蔡徐坤蓦地一惊,对上那双温润眉眼,脸突然就发了烫。

蔡徐坤喜欢王子异。

“没…没什么。”狼狈遮掩,他拿起桌上的书装模做样看了起来。

又一个女生靠了上来:“王子异,这道题我有些不懂,能教我一下吗?”

余光扫过表情落寞的人,王子异悄悄勾了勾唇角。

“没问题。这题有些复杂,我们坐下说吧。”

蔡徐坤下巴撑在桌上,有气无力地偷偷去瞄对面认真讨论的两人,心下又是一叹。

喜欢上一个对谁都如斯温柔的人,真是比母胎单身还要让人烦恼。

 

放学后的轮值,今天是王子异和班花。

其他人都回了家,留下蔡徐坤百无聊赖坐在窗台,晃着小腿看着漫画。他在等王子异一块回家。

“王子异,这个黑板好高,我擦不到,怎么办?”

娇嗔一句,是班花水汪汪的大眼睛,笑中带俏地投了过来。

蔡徐坤从漫画顶端悄悄抬头,王子异果然浅笑温柔,从班花手中接过了黑板擦。

“还是我来吧。”他抬手抹去最上面一行公式,“剩下也没什么事了,我一个人搞得定,你早点回家吧。”

“我……等你一块走吧。”

语带羞媚,班花甜美娇小,和高高瘦瘦的王子异站在一块,赏心悦目,真是一对璧人。

蔡徐坤下意识撇撇嘴,见王子异眼神飘了过来,赶紧把头埋进了漫画。

“不用了,徐坤在等我呢。”

关门声,然后是窸窣靠近的脚步,漫画被一下子抽起。

“来帮我摆桌椅。”

蔡徐坤一脸不情愿地被拉了起来,卷起袖子认命开干,就是那嘴撅得都能吊油瓶了。

“你自己怜香惜玉,干嘛非得拽上我!”

“待会请你喝饮料。”

那人眉眼带笑,眸子柔柔亮亮,心中的怨气一泻千里,小小沮丧又很快冒了头。

你再这么温柔下去,我的情敌都能排到小树林了!

 

约好一块去海边的周六下午,两人骑着单车在阳光下飞驰一路,然后在路边的小店停了下来。

“喝什么,我去买。”

“矿泉水就行。”

等蔡徐坤拿着两瓶冰矿泉水走出店门,王子异正靠在车边,那个和他有说有笑的碎花裙美女,不是校花是谁?!

稳了稳失重的心,蔡徐坤挤出个笑走了过去。

“再去买一瓶吧。”王子异接过蔡徐坤手上的水,一顺手递给了校花。

“我能和你们一块去吗?”校花笑靥如花,视线轻扫过蔡徐坤,直直落在了王子异的脸上,“我还没看过海边的夕阳呢。”

王子异转头看向蔡徐坤,眼带询问。

只一瞬,蔡徐坤偏转目光,一脸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转身又进了小店。

身后传来王子异轻笑的余音:“那就一块去吧。”

心一沉再沉,怕是比此刻手上紧握的冰水还要凉。

 

风迎面而来,吹动裙摆。后座上的女生含羞地搂着前座男生的腰,长长的头发在风中扬出青春的线,间或几串清脆笑语,那画面真是如童话般美好。

蔡徐坤在一旁默不作声地骑了会儿,终是不想再做那多余的旁观者。脚下一个用力,他一鼓作气蹿到了前头,把王子异的呼喊远远甩在了身后。

只是,被这风吹乱开去的,又岂止是心。

夕阳下的海面,一轮红日缓缓落下。漫天的余晖映出波光无尽,水面盈盈绚丽,是摄人心魄的震撼。

蔡徐坤分出些心神去看身旁的人,王子异沉醉美景,英挺的轮廓在霞光中越发清晰。

把那少年坚毅看了个分明,转过头去,蔡徐坤不动声色往一旁挪了挪。

王子异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,我可以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。

我可以不再妄想。

 

放学后的篮球场后,无人的墙角下,校花递过来一封信,上面贴着颗粉红色的心。

“这是我的心意,请你……收下。”

沉豫片刻,王子异双手把信接过,刚要开口,就听“咚”地一声。

拐角处的地上,一瓶冰矿泉水斜斜躺着,沁冷无语。

世上的最交错,无非擦肩而过。

 

脑中的画面定格,王子异接过了那封信。

漫无目的地向前狂奔,水汽上涌,眼角的脆弱比想的还来势凶猛。

遇见了一些人,认识,不认识。

撞上了什么,有些疼,还能忍。

耳边断不了的喧嚣,听不清,听不到。

一切都不存在,只有一个念头:跑下去,不要停!

只要不停地跑,眼泪就不会掉!

终点切近,那片无人的海滩,依旧是夕阳西下的余晖瑰丽。

顾不上喘气,蔡徐坤对着天边最后一缕云焰灼烧,喊出了最后的力气:

王子异,我喜欢你!

王子异,从今天起,我不再喜欢你了……

 

一路踢着石子慢慢往回走,天色已暗,巷子口的路灯下,高大身影靠着墙壁,地上放着两个书包。

忍住鼻尖涌上的酸意,蔡徐坤调整了一下情绪,闷着声走了过去。

“谢谢你帮…”

“你哭了?”手臂一带,王子异把人拉到了灯下,想要摸摸那双掩不住红肿的眼,却被蔡徐坤别过头躲开了手。

“被沙子迷了眼而已!”

“还会骗人了。”捏上眼前人倔强的下巴,王子异手上用力,在蔡徐坤出手反抗前一个巧劲把人按在了墙上,罩进了身前的天地,“你哭了!”语气是不容置疑的笃定,一双眸子晶晶闪动,亮得逼人。

“爱信不信。”蔡徐坤咬着嘴唇转开了视线,“你放开我!”

“不放!”毫不客气地压了上来,王子异难得蛮横,彻底把人锁在了自己的领地,“告诉我,你为什么哭?”唇畔热气吹袭,贴近的是诱哄的温柔,软得磨人,“蔡徐坤,是为了我吗?”

气氛太美好,或是这人的语气实在温柔,本已放弃的心颤抖着又起了蠢蠢欲动。

真的想要试一试。

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简单一句,已是拼尽周身勇气,蔡徐坤毅然抬头对上了王子异的灼热眸光,那里瞬间点亮,像把火燃得熊熊发烫。

“你知道我等这句话,等了多久吗?”

滚烫的唇咬了上来,夹带周身吞吃入腹的野心,力道大得凶狠。

感受着唇上的碾磨撕咬,心像被什么揉捏,又痛又痒,酸酸胀胀,却是忍不住沉溺。

这人,心心念念,放在胸口许多年,正专注热烈地吻着他。

些许疼痛,些许温柔,却是真的再也放不开了。

如此想着,双手主动搂上了眼前这人的腰,惹得唇舌纠缠又下激烈,蔡徐坤满心一笑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王子异很温柔,对谁都是,却也会温柔而坚定地拒绝。

“对不起,情书我会当作最珍贵的礼物收下,但这份心意,我不能接受。”

王子异很温柔,但对于想要的,从来不介意费些心思,比如,如何让那个他自投罗网。

“有一个我喜欢了很久的人,我和他一定会在一起。”

霸道的温柔,百转心机,他的专属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61)